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SOMEWHERE ELSE
12 juillet 2007

人在巴黎系列之九:Lacanau-Ocean游记

Etre_07/09/2007_Paris

Lacanau_Ocean_Sea_101) 从巴黎逃跑后的第一天

Lacanau-Ocean,法国西南部Bordeaux附近的一个沿海城市,市中心全部走过只需要10分钟左右,巴掌大的一个地方,每年夏天的时候却能够吸引八方游客,尤以法国,英国和德国游客居多。

这次的出游,是同事A提议的,一个喜欢跳salsa的三十多岁的漂亮挪威女人,非常会玩,疯起来的时候比我要过分许多,总之,人以类聚。我们各请了一天的假,以便周四晚上能够从巴黎出发。出发的时候巴黎正下着雨,我们的车里响起音乐,向郊外驶去----逃离巴黎的感觉竟是如此之妙!

A的车虽然是公司给租借的,却是宝马香车,性能极好,所以我们一路上在座位上随着音乐蹦蹦跳跳,只恨不能像孙猴子那样翻跟斗了。虽然我是第一次坐A的车,我对她的车技仍然充满信心。天色越来越黑,雨也停了,路不停的向前延伸,好似永远没有尽头。A说全程大概需要7个小时,且开呢。接近 Bordeaux的时候,看见一座大桥,远远的发着模糊的光,有些鬼魅的味道。虽然我们只有mappy上打印下来的行程指示,A却没有一次搞错路径,让我感叹这个女人的厉害。到达旅馆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2:30。我们花了六个半小时在路上,虽然很累,心情却很轻松。老板娘提前给我们留了门,我们找到房间,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。

第二天早晨醒来,天有些灰蒙蒙的,我们於是沿着小城走了走。和巴黎的华丽精致形成鲜明的对比,这里没有特别别致的楼,景致里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,但是自然,放松,纯朴,就像一首优美的乡村民歌。而且早听说法国外省的人要热情许多,这次果不其然。随便找了家饭店坐了下来,饭菜比巴黎要便宜一些。我看到了我喜欢的Moule(贻贝),双眼闪闪发光,7欧换来满满一盘。和巴黎有些不同,有肉丝混在汤里面。忽然阳光就灿烂起来,乌云散去,将是一个灿烂的下午! 酒足饭饱,我们沿着市中心的小路散步,在我面前走过一个三岁左右的法国小男孩,他爷爷跟在后面。我走过去,小男孩看到我,忽然在我身后叫起来,”Je vois une Chinoise!” (我看到一个中国人! ) 就象看到新大陆一般(或者说,像看到外星人一般)。我呵呵大笑,转身,他爷爷已经把他抱了起来,周边的路人也抱以会心的微笑。呵呵,这里的亚洲人确实不多,难怪他有些见怪不怪,不过他怎么就那么确定我是中国人呢?有时候我在路上会有人用日文和我打招呼,或者会问我是不是韩国人……

我们看到大西洋了。阳光下,强劲的风从远处刮来,一浪接着一浪,永不疲倦的冲击着海岸。永远有多远?永远是否像这么远?这里,我看不到远处的界线,只有天连着海,海连着天。远远的,我看见冲浪者的身影,同样毫无倦意的一次次在海浪中穿梭。而沙滩上的游客,脸上是轻松惬意的表情,任由阳光抚摸着身体。

我铺开我的沙滩被单,躺了下去,闭上眼……阳光是这般的好,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忧郁;大西洋的风是这般的好,可以吹散一切的烦恼;而我,此时此刻,是如此的幸福,如同我心中没有任何可以诉说…..我甚至做了一个梦……直到在海里已经游过一圈的A用沙子将我惊醒……也许,我梦到了一座很久以前的沙国,那里有无尽的黄沙,取之不尽,用之不完……我也许是那里的一位公主……或者皇后……

我又一次在大西洋的风里,在大西洋的阳光中睡了过去……我又做了一个梦……A又把我惊醒,这次是用大西洋的水滴……记得很多年以前,曾经很多次被这样的话语感动:“如果把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出,也浇不灭我对你的爱情火焰。太平样的水能够倒空吗?不能,所以我并不爱你….. ” 那么,为什么不是大西洋呢?

这一天,虽然没有换上沙滩泳装,已经开始被bronzer了。法国这里可是特别流行bronzer,甚至有专门的美容产品和美容院帮助人工bronzer。我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变黑的皮肤看起来精神了一些,可是由於没有涂防晒霜,穿着牛仔和T恤躺在沙滩上,被不规则bronzer----比如说,手臂基本被晒得黝黑,除了最上面的1/8部分……虽然如此,我仍然和A在市中心的两个迪厅里狂舞至凌晨两点,中间当然有跳上台子跳舞的插曲----疯狂如A,疯狂如我,怎么可能不尽兴而归呢?快散场的时候,一个男孩跑过来在我耳边说,“You are a super dancer! 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,我莞尔。

(Photo: http://etreli.canalblog.com/albums/0__2007_07_lacanau_ocean/index.html)

(未完待续)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SOMEWHERE ELSE
Publicité
Archives
Publicité